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冷豆花


自制超容易簡單又健康,水嫩嫩~入口即化的冷豆花~再淋上黑糖漿~吃起来有甜蜜蜜的感覺~\(≧▽≦)/~了方便~所以我都倒成一杯杯了~ ^^~
 
豆花食譜:
材料:1300ml 豆水,50G糖, 菜燕粉 (1
 小匙半左右,班兰叶-6片(可以不放)
做法: 1.取2大匙豆水和燕菜粉拌均。 2.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直到滚即可。 過濾后放入模具内~ 待凉时放入冰箱冷藏。

我的黑糖浆材料:油少许,黄糖4~6大匙,水1杯左右,班兰叶-2片,半小匙菜燕粉 。
1.放油+黄糖翻炒一下~加水+班兰叶-2片煮滚,最后放拌均的菜燕粉水,边煮边搅拌直到滚即可。滚后待凉~~要吃的时候淋在已经凝结的豆花上了~~吃的时候~就会有甜蜜蜜的感觉咯~O(∩_∩)O哈哈~
焦糖第2方法:
 
油少许,黄糖4~6大匙,水1杯左右,班兰叶-2片,加半小匙菜燕粉 。
1.放油+黄糖翻炒一下~加水+班兰叶-2片煮滚,最后放拌均的菜燕粉水,边煮边搅拌直到滚即可。滚后待凉~放一大匙在杯底等待凝固后,再放上豆花水~比较冷却后,放冷藏。

**我的焦糖材料份量只是大概而已哦~

**焦糖里~我有加一点点的盐。

**豆水的選擇:
1.去買新鮮無糖的豆水 
2.水+有機豆粉沖泡=豆水(最好是要過濾一下哦)
3.去超市買少糖盒裝的豆水(就不需要放糖了,我有試過即使少糖還是覺得蠻甜的,而且沒新鮮的豆水香哦)

**在fb看到這食譜~但忘記是誰了~在此謝謝大家的分享~ ^^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 这是我的FB淘宝代购专栏~请各位有兴趣的帮忙按赞哦~那儿也会分享有关淘宝优惠的烘焙用品的网址~想在淘宝买东西非常容易哦~找我们GC代购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