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素叻沙(Asam laksa)


在马来西亚几乎人人都很爱吃叻沙~呵呵~今天写上了侄女要求的素叻沙(Asam laksa) 食谱,希望她可以做了请我过去吃~哗哈哈哈哈哈
图取自:http://irenelimpadi.blogkaki.net/viewblog-133775/
 素叻沙(Asam laksa) ~(10~12人份)
材料A:番茄(大粒)8~10粒,黃梨(中)1粒,沙葛(Sengkuang()1粒,素香魚片(小)半包,金錢片 (小)1/3 包,海帶 半條,有味道的紫菜(一把)加水攪拌.把材料A都切成小塊,一個一個的放入攪拌機攪拌,然後倒入大鍋。

材料B:南姜(大约1個拳头的大小)拍打、香茅6 拍打、 Laksa(chenghom)RM0.8~RM1.00清洗、野姜花Bunga Kantan (Laksa)8朵切半、紅辣椒水RM1.00,素Belacan2小包,亚三片(Asam) 3片。(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調味料:素耗油 半罐(我家没有放),味真 3~4小湯匙,LAKSA 半罐(我家用素Tomyam酸辣酱料2汤匙),鹽 2大湯匙,糖 2大湯匙(調味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材料B都放入大鍋和材料A一起煮。再加入水淹過所有材料(大約是大鍋7~8分左右),用大火煮滾,然後換成小火煮1小時。

2.再放入調味料,用慢火煮1小時。完成了素叻沙(laksa)~

3.將煮軟的叻沙條,擺上鳳梨條、生菜、黃瓜條、薄荷叶、野姜花Bunga Kantan (Laksa),辣椒,淋上煮好的叻沙湯即可享用。

**如不太会吃辣~建议红辣椒水别放这样的多哦。
**以上食谱来自朋友~我没有做过laksa~因为我对又辣又酸的laksa只是一般而已。最重要的是我家有2位高手,所以不需要我动手~就有得吃了~哗哈哈哈哈
**素香魚片(小)半包,金錢片 (小)1/3 包  我家是用香菇角的哦~  

**这是我的FB淘宝代购专栏~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各位有兴趣就按赞~~  想在淘宝买东西非常容易哦~找我们GC代购~给我们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