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藍莓葡萄乾麵包 ~ 素熱狗麵包



我想做沒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一段時間了,因為有些素食者是完全不吃雞蛋和牛奶~但看了很多麵包食譜多數都是有放雞蛋和牛奶 因為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會比較軟,但今天我做的沒有雞蛋和牛奶的麵包也是一樣的很好吃和軟哦~~雖然不知道第2天是不是也一樣的這樣的軟軟~因為那麵包沒有機會留到了第2天~哈哈哈~已經被吃完了哦~ 希望素食者也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麵包~~我們一起加油~





藍莓葡萄乾麵包&素熱狗麵包
材料:
400g高筋面粉、200g普通面粉、3小匙即溶酵母、130g糖、1小匙盐、2大匙豆粉、200g马铃薯泥、水220g、植物油80g

 
做法:
1.      先把(220g+豆粉拌均), 植物油80g 马铃薯泥&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高筋面粉+ 普通面粉拌均)再来就是,挖个洞放酵母盖着,另一邊挖个洞放盐,然后按13号来打面团搅拌到1小时35分钟(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滚圆。让面团休息10 15 min.  拿一半的麵團做藍莓葡萄乾麵包
3.      松弛好了就杆开成方形状。抹上藍莓酱 和散上葡萄干。卷成瑞士卷形状 。切成8份,放入耐烘紙杯中。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4.       发酵好了之前10分鐘 拿出來烤爐預熱180°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20min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
蒸烤:我在预热时,放200ml(大約是一杯水)在微波炉中的另一个烤盘**
**馬鈴薯泥做法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放水煮至熟軟(可用叉子叉試試),拿攪拌器攪拌。
**馬鈴薯泥做法2.: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拿去蒸至熟軟壓成泥。

以上食譜是參考BW姐妹的马铃薯面包,只是我改了一些  \(^o^)/~
**如果你沒有麵包機請參考~carol 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做法~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6379&prev=-1&next=46225

謝謝大家的分享~~你們好棒哦~~  


另一半的麵團我拿來做素熱狗麵包 ~這樣才可以吃到2種口味的麵包~
素熱狗麵包食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