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蜜汁素叉燒包

包子你終於跑不出我的手掌心~嘿嘿嘿嘿嘿~~送上今天做了一天的蜜汁素叉燒包~~因為明天是祖父的忌日,媽媽下令說要做包子~所以~新手上路~不太會捏包子~~包子發的時候~會笑口常開~哈哈~我用了“包子”的預拌粉,真的很容易,絕對不會留下“痕跡”(不會有剩下白油或包粉)哈哈~下次要做包子不知道是何時了。



蜜汁素叉燒內陷
材料:
素叉燒500g,甜冬瓜條6~8條,香菇10~12朵(全都切丁)

調味料(拌均):
水8大匙,麻油2小匙,醬油2大匙,素耗油2小匙,黑醬油1小匙,糖3大匙,薯粉1大匙
白胡椒粉1/4茶匙。(調味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燒熱油,爆炒素素叉,取出。
2.燒熱油,爆香香菇,加入素素叉和甜冬瓜條翻炒
3.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待涼,分40份

**一定要先做好內陷,所以內陷可以提早做的哦**

快樂草~高級包粉 
製作:
1.包粉內的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混合均勻,并倒入450ml的溫水,用手搓揉成為一個團狀(我用麵包機51號攪拌成團時間:6分鐘)才
2.加入白油搓揉約15分鐘至光滑有彈性的麵團(麵包機51號攪拌x2次時間:12分鐘)(麵團太軟或太硬可以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水)讓麵團鬆弛5~10分鐘。
3.麵團用手搓揉成長條,并分成40個小麵團,將小麵團壓扁,每一個小麵團擀成內部稍厚,周圍較薄直徑約12cm圓形麵皮 (桌上稍微灑些普通麵粉,不要讓麵皮因為沾粘桌面或擀麵棍而破皮)放上蜜汁素叉燒餡,一邊折一邊轉,最後將收口捏緊。
4.將包好的包子底部墊上油紙,間隔整齊放入蒸籠內。蓋上保鮮膜或布以避免麵團干硬。
5.讓麵團發酵成雙倍大,約40~45分鐘。
6.放入蒸爐里用大火蒸約10分鐘。(蒸爐必須事先預熱)

~~~~~~~~~~~~~~~~~~~~~~~~~~~~~~~~~~~~~~~~~~~~~~~~~~~~~~
祝:大家包得愉快~哈哈~~

**如對包子的包法不太清楚~~可以 請參看carol做包子的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