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粗糖奶油麵包&咖喱芝士麵包


來哦~玩麵粉~今天做了鹹的麵包<咖喱麵包>和甜的麵包<粗糖奶油麵包>。做了这样多次的面团不曾看过什么薄膜~所以就用面包机一直搅拌搅拌~終於看到所謂的薄膜了@@,所以以下的步骤有点多~但却是做出有彈性的麵包哦*^_^*~非常好吃哦*^_^*赶快來试试哦。

做咖喱面包时候~~准备材料要炒咖喱内陷了~结果发现那个最重要的灵魂没有~~居然没有咖喱粉~@@~~赶快咚咚咚的~驾车去杂货店~因为星期日杂货店没有开~又跑第2家迷你超市~里面没有我要的咖喱粉牌子~我心想啊~惨~不然试试用别的咖喱牌子吧~就在那买了2种品牌的咖喱粉~但~我还是不死心 ~在跑第3家~迷你超市~~哗哗~这家的咖喱粉品牌好多哦~我也找到了我要的咖喱粉牌子~直接买了几包回来~(是不是觉得我很疯狂,其实那咖喱粉小小一包而已啦)O(∩_∩)O哈哈哈~
**以下食谱是参考~Kathrine Kwa老师的,但份量我做了调整~
~
用了隔夜中种面团~做法
(中种发酵法)

隔夜中种面团
材料:150g高筋面粉、90g清水、11g糖、2g即溶酵

做法:将即溶酵母加入水拌匀,加入高筋面粉拌成团。搁置室温发酵1小时。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216小时或隔夜。
材料A 2粒蛋、150g冷水 、1大匙 甜练奶60g幼糖、(380g高筋面粉、70g普通面粉、15g奶粉)、4g盐、4g即溶酵母

材料B 隔夜中种面团材料C70g牛油
做法:
1.
面包
拌器的桶里放入~~~2粒蛋、150g冷水 、1大匙 甜练奶、60g幼糖。
2.
放入过筛
380g高筋面粉、70g普通面粉、15g奶粉)
3.一边挖洞放酵母4g,另一边挖洞放盐4g盖起面粉

4.我的面包机51快速搅拌6分钟1次之后,放入材料B: 隔夜中种面团再按51快速搅拌   6分钟,~3次按51快速搅拌6分钟之后放~ 材料C70g牛油
5.我的面包机按13(搅拌30x2~关电~进行第1次发酵50分钟左右~或至2倍大~((13号 原本搅拌总时间1:35分钟))
6.桌上洒上些高筋粉,,将面团移出到桌面,表面也洒些高筋粉,拿出排切割16~滚圆~松弛10分钟~之后包入馅料及整形,排放在涂了油的烤盘,进行第二次发酵~面团发酵50分钟。
7.
2次发酵过
45分钟左右~预热烤箱~180c
8.烤箱前在面团轻轻刷上一全蛋液
9.放入已经预热180c的烤箱中蒸烤15分钟左右到表面呈
*在烘好出炉时候 涂上一点牛油~那面包就会闪闪发亮的哦~哈哈

咖喱馬鈴材料:2~4粒馬鈴薯,5支加喱葉2片香草葉(剪),加喱粉(巴士牌)
*
調
味料:酱油,糖,味素少许,1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丁,油炸~必須一直搅拌~至用叉子戳感覺馬鈴薯松~捞起。
2.
里放少~~
3.
放入 5支加喱葉2片香草葉 炒至香味
4.
放入炸的馬鈴
~
5.放入 加喱粉&調味料 & 翻炒拌一下~好了拿起~~擱涼
**這次的咖喱麵包~是放在上面的哦~芝士混合咖喱马铃薯馅,这样吃的时候,不怕咖喱馅落跑~O(∩_∩)O哈哈~

**谢谢~Kathrine Kwa老师的分享~~超棒的哦~

**如果你沒有面包機請參考~carol 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面包面团做法~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6379&prev=-1&next=46225

看一看~heahgc做的~粗糖奶油麵包~的彈性~O(∩_∩)O哈哈
link: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1746182237542&comment_id=7057967&offset=0&total_comments=8&notif_t=video_comment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哦~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或是加我的~skype:  heahgc@hotmail.com 谢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