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咖喱麵包&素熱狗麵包

前幾天和一位從johor 的朋友說到要做麵包給她試試我的麵包手藝~乘著今天是聖誕節所以就做了這2種麵包,咖喱麵包是朋友指定的,而素熱狗(hotdog)麵包是我家王子和小公主喜歡吃的,根據之前第1次熱狗麵包的體驗(小公主居然吃掉大粒的3個還說不足夠)~~所以,我把原本應該是8份的熱狗做再分成了 16份小小粒的熱狗麵包 這樣他們才會覺得嘩自己吃很多了,才不會一次過吃光光,王子說吃了4粒熱狗麵包啊~而小公主也不輸哦~吃掉了3粒 他們都覺得~嘩!自己很棒, 吃很多熱狗麵包~哈哈哈哈~烘好了麵包~請了朋友吃了~她也說好好吃哦~~很高興他們吃到如此的開心。
咖喱麵包

素熱狗麵包
咖喱麵包&素熱狗麵包食譜:16份(8份咖喱麵包,8份熱狗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540g,低筋麵粉6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茶匙,
細砂糖70g,鹽1/4茶匙,雞蛋3顆,無鹽牛油60g,牛奶250cc,
包入內餡 :咖喱馬鈴薯/素熱狗
表面裝飾:全蛋液少許,杏仁片少許
1.我用麵包機攪拌。先放牛奶,雞蛋,糖入麵包機桶,然后再放粉,挖个洞放酵母盖着,另一邊挖个洞放盐。按13號(basic ),大約攪拌六分鐘之後放入牛油,總時間1:35分鐘(包涵第1次發酵)。
2.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拿出排氣,分16份滾圓包入你要的餡料或造型。
3.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5-50分鐘至2倍大。
4.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5.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6.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在烘好出爐的時候 涂上一點牛油~那麵包就會閃閃發亮的哦~哈哈


 

**如果你沒有麵包機請參考~carol 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做法~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6379&prev=-1&next=462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