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洛神花酱麵包


原本我想像中加了洛神花水的麵包,出來可能會是紅色~在第1次發酵之後我就知道我不對了~我想應該需要連洛神花醬也給它放入。所以今天洛神花麵包~結論是和之前做的麵包味道沒有什麽差別~但这次的面包软度就是我要的~很赞~老爸说:这次的面包比起之前的好吃多咯 听到这样我超开心的~哈哈哈哈哈~

洛神花酱麵包:

材料:
鸡蛋1个,洛神花水120ml ,奶粉10g (过筛)高筋面粉240g(过筛),酵母1tsp, 玉米油30ml,盐1g,糖20g
 
做法:1. 先把鸡蛋,牛奶,玉米油&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奶粉和高筋面粉 再来就是,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 然后x号来打面团搅拌到1小时35分钟(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滚圆。让面团休息10 15 min.

3.
松弛好了就杆开成方形状。抹上洛神花酱 和散上葡萄干。卷成瑞士卷形状 。切成8份,排在抹上牛油的模型。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4.
发酵好了就刷上牛油,撒上粗糖。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20min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
蒸烤:我在预热时,放1杯水在微波炉中的另一个烤盘**
**
此食谱的面糊有点黏手,所以从面包机拿出来时,我在我的手和桌涂上了菜油**
**以上食谱是参考冰雨恋的粗糖面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