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台湾素食~自助旅行

某天~~精神错乱走错了位子??~~就突然订了飞机票~飞往了台湾~哈哈

我带着朋友兼同事~就只有我和她两人飞往了台湾。

怎么会有这样的决定~原因很多~看着我家大哥可以去韩国自助旅行~感觉真好~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其中一个就是我答应了要带莉真一起去台湾旅行~~台湾是我第1次的自助旅行~ ^^ 最主要的原因是语言非常的通 哈哈哈~都是讲中文 要讲台语 我们也不差~
 我们订的是AASIA来回机票1人 RM1000 左右,我们从槟城出发。


FlightDepartArriveDepart Date
AK6123
Penang
(PEN)
Kuala Lumpur
(KUL)
Mon, Jun 02 2014 06:50
D7372
Kuala Lumpur
(KUL)
Taipei
(TPE)
Mon, Jun 02 2014 10:00
D7377
Taipei
(TPE)
Kuala Lumpur
(KUL)
Tue, Jun 10 2014 23:45
AK6124
Kuala Lumpur
(KUL)
Penang
(PEN)
Wed, Jun 11 2014 08:15

 










   
这是我第1次上网购买飞机票~ ^^ 你可以自己选座位的需多付款RM15 ,而系统分配是免费,我们要降低花费当然是选择免费的啦~没有选择位置的情况下~我们拿到的飞机票还是坐在一起的哦~.我们两人都有买托运行李重量,不过我选择去的时候就15KG 两人。回的时候~就30KG两人(一人托运行李重量15KG)。

如没购买托运行李重量也是没有问题的哦~行李的重量和大小就如左边的图以内就可以了. ^^


出发前一晚~~台湾朋友小梅突然和我说~你们别带大行李箱~台湾正临梅雨季节~就会一直下雨~叫我们带背包去就行了,~我因想到回程的时候,购买了东西要怎么带回 ^^ ~ ~人家自助旅行就是带着背包就走了,我还硬是要带着一个大行李箱。小梅提醒了我~别忘记要爬阶梯~ @@ 啊~~~我居然没有想到爬阶梯这个问题~最后。。。。。。大行李箱还是依旧跟着我飞去台湾~ 哈哈哈哈!

去旅行还有一个我觉得蛮重要的,那就是住的地方~饭店~又要便宜~又要方便搭车车~我就用了BOOKING 和agoda 这两网站订下了饭店~以小梅提供的意见就是选择接近捷运站、火车站为主的饭店。


我们台湾旅行基本的行程表
1.機場→台中 2.台中←→清境 3..嘉義←→阿里山←→嘉義 →高雄 
4.高雄→花蓮 5.花蓮→台北 6.~9.台北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至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我们的台湾之行~前后在台湾旅行是9天。

第1天 6月2日 (星期一) 

台湾~~~~~~我们来了~
早上请了我的大哥载我和莉真去槟城飞机场~ ^^,然后槟城飞到吉隆坡,再从吉隆坡飞到台湾。抵达台湾桃園國際機場的時間下午2:40分。我们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出来~


到了台湾机场与我们可爱的导游小梅会面~然后,小梅在那匆匆忙忙的冲出和冲进,拉着我们要我们赶快赶快~赶快处理我们的行李箱 赶快处理手机卡可以让我们上网~~ 我的脑海里起了一个问号台湾人是不是都是这样的紧紧张张的?????还是我们太悠哉悠哉了?哈哈~


为了不带着我们大行李箱爬阶梯的问题~我们在晚上已经商量出了结论~那就是多加背包再把我们的大行李箱快递到台北的饭店(事先质询了饭店客服) ^^ 有没有很聪明呢~O(∩_∩)O哈哈~但,我们有2个大行李箱也~用快递运送到台北饭店~那快递费不知道需要多少钱~以我做代购的经验快递公司的情况~1.就是实际重量 2。就是体积重量 不管它是体积还是实际重量都好~ 我硬是把两个大行李箱塞在一起~哗哈哈哈哈哈~~小梅就带着莉真去快递公司运寄行李。而我在那儿排队购买台湾的电话卡~台湾的电话卡有加上网的配套~我购买了10天的台湾电话卡无限制网络的配套 (台币500)。


接下来小梅子带着我们坐巴士直往台中去~在台湾不叫做巴士~台湾坐远途的叫做客運~还没坐客运之前必须先在飞机场内的柜台购买客运的票哦~全票240元 (車程:2小時10分鐘。)

大约下午6点30左右,我们已经抵达台中的火车站~我们先到之前在网络已经事先预定的双星饭店~^^我们的饭店是在火车站的后站~~ ><!! 哗!!还真的是需要爬阶梯~~哈哈哈!才第1天而已~就必须从前站走到后站的阶梯~感觉真累~我们的心里想~惨咯~~我们还有8天的行程啊~怎么走啊~O(∩_∩)O哈哈~

   走啊走~终于到了我们的预定的双星饭店正要准备check in,双星的柜台小姐说~我们预定的房间因为空调的问题~我们必须去他们的分馆入住~@@~不是吧~第1天到台湾就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无所谓~总之有地方可以睡就行了~走多一条路而已~就换住他们的分馆~从三人房的,就升级变成了4人套房~小梅就在那说~超赞的~去哪找到这样又便宜又2个大床的饭店。终于放下我们的小行李/背包。 因为,小梅担心会遇到下雨,所以给我们建议穿拖鞋~所以,我很乖的听话换上了拖鞋,来去趴趴走咯。

    爬上爬下后站的阶梯后~我们就坐计程车到逢甲夜市医一下肚子~^^
到了逢甲夜市~看到<素> 蛮开心的哦~是炸的菇类~我买了一份综合菇类的~吃了综合菇类~因属于炸的东西~结果看到其他东西的时候已经吃不下了~在夜市里也有素的芝士马铃薯泥~和靠近逢甲大学那附近有素食的《一心臭豆腐》。

  再走到秋紅谷~~接下来我们走了好远的感觉去東海藝術街~情况就是太夜咯! 商店都关了哦~接下来就塔巴士回到台中火车站爬阶梯到后站。

**拖鞋是新的~所以走到了 秋紅谷的时候~它咬我了哦!第1天台湾之旅~我已经开始觉得我走不动了。平时没运动还真的是不行的哦~所以要自助旅行体力非常的重要。
**双星饭店用booking的网站预订 三人房间 TWD 1,519
空姐正在示范~~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欠她100万追不回来~所以脸黑黑~O(∩_∩)O哈哈~

我们两坐在一起哦~ ^^ 莉真是第1次坐飞机~座位靠近窗口非常适合她哦!可以看一看高空的蓝天白云。

飞机座位~我一直听到身后的妈妈,非常有耐心的轻拍小孩(小孩生病中~做什么都不对劲)~另一位妈妈 从上机 直到下机一直和小孩讲故事~~~  ^^

客運前往台中的路途~~看那蓝天白云~

双星分馆~企业家大饭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台中~逢甲夜市

秋紅谷

秋紅谷

秋紅谷


秋紅谷

秋紅谷

秋紅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2天 6月3日 (星期二) 

早上~8点~我们准备往清境農場的目标前进~ ^^ ,我穿回了我的运动包鞋~小梅就开始在那碎碎念的说待会下雨鞋子会湿湿的~很不舒服之类的~~小梅~虽然您是好意~如果脚丫子湿哒哒的我更不喜欢哦! ^^东西适合自己的就是对的~ ^^

我们到客运的地方购买往埔里的车票(135元)~到埔里的车站那就可以购买到清境農場的来回车票了。坐着客运上山~一路上都是写着清境農場~清境農場~清境農場 。><! 到底哪一个才是我们要抵达的地方啊~其实一路上山都是属于清境農場区~所以我们是主要的是要去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属于最后一站的感觉,一下车~好冷哦~~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肚子也饿了~那儿都有得吃哦~有素食的面哦 ^^,我们三个就在那吃了点面, 天空下着雨~而那些绵羊依旧的吃着他们的草~原本要进青青草原~结果因为下雨~怕被雷kiss 所以~不能入内看绵羊~ 也没有所谓的绵羊show,也没有什么马show 之类的~我们在那逛逛一下~就往下山的方向走去~
  我们撑着一把小雨伞走着走着~越想越不对劲~天空下着雨~我们要走到那接近山下的小瑞士花園~其实是<可爱+笨蛋>的行为(千万不可以用走~请塔巴士下到小瑞士花園)~但~我们聪明的莉真 走着 走着~就突然招招手 劫车??哈哈哈 是截车~~~那车一截就停~台湾人真的好好哦~好棒哦~载着我们三个往小瑞士花園去~ ^^

  抵达了小瑞士花園~非常谢谢这一位如天使般的台湾人。结果~  小瑞士花園整修中  @@ 。小瑞士花園旁边~有纸箱王~(本来到台中的行程里有想要到纸箱王看看)~现在没绵羊也没花园可以看~还有纸箱王也不错~既来之则安之吧 ^^ ~

清境農場的路途中

埔里买的清境農場来回巴士票

清境農場素面~ ^^ 很想和老板娘拿酱油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风景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风景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纸箱王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园~

  莉真在纸箱王买了手信送给她的老朋友^^~逛完纸箱王~就往巴士站等巴士下山咯~上巴士的时候~小梅问了司机~司机说可直接到台中火车站~所以我们就上巴士给《埔里--台中》的补费就可以咯 ^^ ~因为还有时间~所以小梅带我们到~勤美綠園道~原来勤美綠園道是廣场。在那吃了晚餐~回饭店背上我们的行李~就坐客运往嘉義去。我非常期待明天的阿里山之旅~
勤美綠園道

勤美綠園道内吃了很清甜的素面~晚餐

勤美綠園道

勤美綠園道~路边的熊

勤美綠園道路边景色

坐了将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嘉义火车站~我和莉真就问小梅~我们的饭店是前站还是后站啊~~因为我们不想爬阶梯。~~~小梅说~我们的饭店是在前站~~不过,我们现在下车的地方是后站。所以,我们必须走天桥过去我们前站的饭店~ ^^ 真是搞笑~嘉义这家旅馆是小梅先付现金的~其实还算不错~只不过冷气坏的~ ><!!

原本,到嘉义的饭店会和 DJ ,23和赌后见面~~可惜,我们还没到嘉义的时候 ,听23和赌后说~那儿下好大好大的雨,她们没法子在嘉义等我们了~~留下了手信给我们~~我们只有看到手信没看到人~~啊啊啊~~太可惜啦~ 非常谢谢你们的手信~DJ 你给的水壶我有把它带回家哦~~ ^^ 23和赌后的手信~原本想带回马来西亚慢慢的享受~经过23提醒那<夏威夷塔>手信~~ 因为~没防腐剂 要赶快吃~~ ^^我们天天带着都吃上一两个~非常好吃~

   我们到嘉义的时候~运气不错~没下雨了~ ^^ ,放下了行李~我们就走一走嘉義文化路夜市~可能下过一场大雨~夜市的店和人不多~逛了逛回饭店休息咯~ ^^

ps: 建议别去清境農場。吧~ 太浪费时间~上山都需要钱~上到上面看show 也要进门票~下雨打雷没开show 也没事先说明~
嘉义火车站天桥

嘉义火车站天桥


DJ,23和赌后送的手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3天 6月4日 (星期三)

   我期待的阿里山我来了~~ 耶~~在行程里~原本计划是早上7点就准备要往阿里山区去的~但,前两天都蛮迟睡的哦~自助旅行嘛~时间自己可以调整的~哈哈哈~我们8点多出发~走到嘉义客运站那~有人在那咨询我们要不要包车上阿里山,一人来回600台币(我们选择回程是到奮起湖)~问一问客运的价钱~发现相差那么一点~我们决定坐这人的包车~去阿里山和去奋起湖。
我们到了阿里山买了神木线的小火车票~看了看 回程的小火车的时刻表为1:30pm. 神木线~就是看神木咯~里面非常的舒服~在那看那些好多年的神树~~呼吸新鲜的空气~ ^^ 有着宁静的感觉,非常喜欢。

1.30pm。 坐了小火车下来,我们就坐包车,往奮起湖方向去咯~阿里山到奮起湖坐车需要1小时多,我们抵达那儿的时候差不多是3点15分左右,我们先到那儿的火车展示奮起湖火车展示馆~展示馆只到下午4点而已哦。在奮起湖当然要吃那儿的饭盒哦~^^ 因为那儿最有名的就是铁道饭盒,素食的饭盒非常好吃也~非常喜欢^^ 。 走走逛逛奮起湖老街 ,然后坐奮起湖最后一班下午5点的客运下山~。

嘉義到高雄的客运不多而且时间也和坐火车差不多(客运客服有提到遇到有路况有可能会时间会更长)~所以如要嘉義去高雄的路程坐火车去会比较好噢~ ^^ 咨询了详情后,我们决定坐火车去高雄~所以还剩下5分钟火车就要到站了~我们就赶紧买了火车票告别了小梅~噼噼啪啪的从楼上跑到楼下的月台~哈哈~安全的上火车~好喘~O(∩_∩)O哈哈哈~

经过2小时左右~安全的抵达了高雄火车站~我们两真正没人带领的在台湾的高雄里~^^ 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地图~这次不需要再爬楼梯去后站了~哈哈哈哈~我们很快速的就找到了我们的饭店。一边走一边聊天的说着说着我们决定不去 真爱码头看夜景~而是去靠近饭店的高雄夜市~
在高雄的六合夜市看到了好多攤子都有在賣我非常非常喜歡吃的牛軋糖~~~嘩!超級的開心了~~在夜市那兒的牛軋糖有非常非常多的口味~最喜歡的是芒果和蔓越莓的牛軋糖。到台灣一定要吃什麼呢~那就是臭豆腐~~實在好臭~哈哈哈哈~

阿里山~神樹區


阿里山~17度~有點冷~





奮起湖之素食餐~好好吃也~


呵呵人家是追飛機~而我們是追火車~18:50分才購買,而18:53分火車就開啦~~還真的是一把冷汗O(∩_∩)O~



臭豆腐~來到台灣沒吃到臭豆腐~那算是到台灣啊~哈哈哈~真的是好臭哦~台灣人怎麼這樣喜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4天 6月5日 (星期四) 


高雄住:華宏~http://www.hhhotel.com.tw/ AGODA 是 臺幣933


高雄~~建議8點開始玩~台灣朋友啊鐵聯絡了我們~帶了我們一起到捷運站坐捷運坐到西子灣站租腳踏車沿路經過西子灣<西子灣隧道> →打狗領事館(入門票66元)→西子灣風景區然後還了租腳踏車→坐捷運到鹽埕埔站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二藝術特區那附近都沒有吃的~所以我們走了好遠的冤枉路~走到不行了~而阿鐵的腳後跟都起了泡泡~看著可憐的啊鐵和我的朋友~我決定坐计程车去「美麗島站」附近吃我介紹的
午餐~開始下著大雨了~在那附近有一家有名的素食麵包店~所以我們在那購買了非常好吃的麵包~準備在去花蓮的火車上吃晚餐。在到「美麗島站」捷運看看美麗島看上面美麗的玻璃設計住宿华宏饭店拿行李→到新左營站以後寄放行李→坐计程车(110元左右)去莲花潭(龍虎塔.春秋閣)→坐计程车(100元左右)到新左營火车站坐火車到~花蓮> 火车站出来直走到红绿灯~然后弯右就到了花蓮住的地方:旅行者之家二館 台币900 (booking) 有提供早餐

**租腳踏車有分爲50元~100元 。
**要是想租腳踏車騎腳踏車行走建議到鹽埕埔站租腳踏車~這樣才能騎比較久~比較划算哦!
**明德素食街:800台湾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70號 (捷運美麗島站)
打狗領事館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美麗島看上面美麗的玻璃設計
莲花潭(龍虎塔.春秋閣)



莲花潭(龍虎塔.春秋閣)
西子灣隧道~不錯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5天 6月6日 (星期五) 
在花蓮天氣是陰天~沒有下雨~我們已經事先租了計程車(包計程車 $2800)~吃了早餐~咨詢了司機大姐有關午餐~司機大姐載我們去打包飯糰~司機大姐介紹的飯糰非常的好吃,還教我們秘訣~就是飯糰的打包袋要打開~這樣才不會濕濕的~买了飯糰我們開始出發到~太魯閣《 清水斷涯、沙卡噹步道、白楊步道(这步道我们总共走了2小时务必走到水帘洞,不然别去吧)、如要走水帘洞務必帶上雨衣哦~~我們走完白楊步道~司機大姐說我們非常的幸運因為都是陰天~O(∩_∩)O~布洛灣遊憩區、燕子口、七星潭。 我们下午六点就到了花蓮 自強夜市 (小小的夜市)吃晚餐,我們在《17 貝里斯義大利麵有素食的哦 ^^》,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來~和司機大姐約好大約8點~載我們到花蓮火車站坐火車到台北。

**司機大姐非常的健談~想到台灣花蓮的朋友可以聯絡她哦~(聯絡號碼:0912091592)
**花蓮→台北 車次249= 20:50花蓮出發,23:00抵達台北 票價440《下臺北車站》, 《睡台北**大欣大饭店




















































第6天 6月7日 (星期六):
在飯店吃了早餐~~熱心的導遊小梅帶領我們開始出發~建議大家在8點半以前要到捷運木柵站 走出来到车站坐巴士到~菁桐~在菁桐下站就會看到有素食店了~我事先買了午餐^^:台陽俱樂部(太子賓館)、菁桐老街、菁桐車站、菁桐礦業生活館 平溪:平溪老街(在火車路上很多人放天燈)、平溪老郵筒、觀音巖警報鐘亭、日據防空洞 十分:十分車站、十分老街、靜安吊橋、十分瀑布、眼鏡洞》》我們要走去 十分瀑布的 那兒 有一家~台灣煤礦~博物館~在那購買了入門票~安排了車車~載我們到煤礦~博物館~那兒可以坐載煤礦的小火車~有專人為您解釋~很不錯,回程的時候~送我們到十分瀑布這樣多天的行程這天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天。《睡台北**大欣大饭店


第7天 6月8日 (星期日)
野柳地质公园→-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五分埔)
8:30开始~兔子和400過來飯店載我們~她的車上都撒滿了花瓣^^ ~還準備了非常好吃的水果~荔枝~讓我們一路上400和兔子駕車載我們到野柳地质公园到了野柳地质公园太陽出來了~沒涂防曬的我~被曬到變黑人一個O(∩_∩)O~到了九份老街~~我喜歡九份老街的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九份老街那有素食檔(金枝紅糟素肉丸)哦~在那享受了香菇冬粉湯~~在九份老街的啊妹茶餐館有著類似千與千尋的景色(千萬別到裡面喝茶既貴~服務態度不好~),(五分埔)~是女人的購物天堂~這裡大多是批發商~所以要購買前~必須注意一下~不是每家都會給您單件購買。方向感不好的我們既然走前走后走了同一條街道~哈哈哈~有沒有被我們打敗的感覺。《睡台北**大欣大饭店
最後和台灣的朋友見面~西瓜老大買了1盒12粒的水蜜桃送給我們吃~非常的好吃也~






第8天 6月9日 (星期一):
淡水老街 淡水紅毛城 淡水漁人碼頭→忠烈祠(衛兵交接)→美麗華摩天輪 (劍南路站)→士林夜市 (劍潭站) 晚餐》《睡台北**大欣大饭店

這一天請兔子和400載我到附近的迪化街購買一些我要的素食零食~明天就要回家咯~ ^^
兔子和400過來飯店載我們到忠烈祠(衛兵交接)那兒沒有停車位~所以只好麻煩400在那顧車子~我們三個女的就在那看俊男(衛兵交接)忠烈祠看俊男中~嘩卡卡卡~每個都好高哦有180cm左



第9天 6月10日 (星期二):
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台北地下街→中正紀念堂→師大附近吃了紅燒面和鍋貼7:00pm 回飯店拿行李
回程上機必須提早2小時前抵達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晚上10點45分的飛機

故宮博物院~裡面非常的多人~有些都需要排隊才能看到~
士林官邸~去到的時候~有非常多的中國人~

原本是準備坐客運到飛機場的~兔子和400特地過來載我們去飛機場~

坐上了飛往吉隆坡的飛機~非常的感謝小梅從一開始就為我們提供他旅行的經驗~在台灣特地的請假來當我們的前3天和後面2天的導遊~在高雄~謝謝啊鐵請假陪伴~也非常謝謝400和兔子請假過來載著我們2天~謝謝大家~~讓我們這台灣之旅圓滿的結束。


台灣之旅~拍了1300張左右O(∩_∩)O。很瘋狂對吧O(∩_∩)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