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果仁肉桂面包卷

    

   
那天翻找啊雨分享的面包食谱~一眼看中了这~材料十足的果仁肉桂面包卷~而原本内陷的杏仁粉我改成了杏仁粒~所以,面包上会看到好多杏仁颗粒~ 我喜欢多加葡萄干~吃的时候~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搅拌内陷就已经味到那香味~烤的时候~那阵阵的香味飘满家里~^^~好香~吃上一口~材料十足~ ~真是太棒了~呵呵~我做的果仁肉桂面包卷都是小小的  ^^ 你看到啦~然后没有啦~O(∩_∩)O哈哈哈~

果仁肉桂面包卷
馅料材料:


二砂糖 Brown Sugar 150g

杏仁粒 70g(180度烤至香 10min 左右)(原食谱:杏仁粉 90g)

核桃 80g (180度烤至香 10min 左右~汤匙按成粗粒)

肉桂粉 10g

融化奶油 Butter 30g  (微波炉叮熔化或隔水煮融)

红酒 10g (原食谱:Rum 兰姆酒 10g)
葡萄干 (随意)

馅料做法:糖,肉桂粉搅均+杏仁粒、核桃及融化奶油+红酒一起搅拌均匀。待用 ^^
面包面团材料:
材料A: 鸡蛋1个+淡牛奶 = 210ml +- ,高筋面粉270g(过筛),中筋面粉 30g ,酵母 4g, 盐4g,糖30g. 

材料B:奶油30g,

材料C: 融化奶油 10g (隔水炖煮融化)抹在面团内的奶油

做法: 1. 先材料A~液体材料&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粉类~ 最后,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挖另外一个洞放进去盖着, 然后启动cosway面包机用51 号(6分钟) 1次后~放入材料B奶油30g~再按13号(1小时35分钟) 来打面团搅拌到(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分割两份~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撒点面粉在桌上,取一份面团然后上面也撒少许面粉。
 
4.拿其中一份把面团擀成4方~材料C~抹上融化奶油,放入一半的馅料,卷成瑞士卷形状。捏紧接口。分成八份。排放在烘盘。另一份也是一样的做法。

5.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6. 放入前喷上水~再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15分钟~20分钟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谢谢啊雨的分享 **食谱参考~冰雨恋的果仁肉桂卷**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增加人气~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