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黑芝麻红豆沙面包

   

那天做了巧克力面包~造型实在太OK了~为了洗清之前的巧克力面包的印象~所以~再来请大家一起视吃这非常有营养没蛋没牛奶的黑芝麻红豆沙面包和核桃葡萄干面包。
   即使没蛋没牛奶的面包也一样的软一样也会有拉丝的哦!我非常喜欢这两种面包。 ^^ 我是用一个面团分割2个~来做2个口味的面包~当做到了第1次发酵后~因为需去工作~所以有把面团~放在盒子放入冰箱冷藏^^~回家再来继续做~我非常喜欢这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

黑芝麻红豆沙面包和核桃葡萄干面包

面包面团材料: 
材料A: 水 = 420ml +- ,高筋面粉500g(过筛),中筋面粉 100g ,豆粉60g,酵母 4g(1茶匙 +4分之1 茶), 盐5g,糖50g. 

材料B:植物油50g,

材料C: 核桃 《随意》,葡萄干《泡适量的开水30分钟以上》

做法:
 1. 先材料A~水&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粉类~ 最后,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挖另外一个洞放进去盖着。

 2.启动cosway面包机用51 号(6分钟) 2次后~放入材料B 植物油50g~再按13号(1小时35分钟) 来打面团搅拌(包涵第1次发酵)其中有鸣声的时候~可以放入核桃和葡萄干。


3.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分割~滚圆。滾圓之後盖上保鲜膜膜,让面团休息15分钟。


4.撒点面粉在桌上,取一份面团然后上面也撒少许面粉。开始做造型。排放在烘盘。


5.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6. 放入前喷上水~再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15分钟~20分钟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增加人气~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谢谢大家。


**记得水不要直接加完,同样的面粉吸水量不一样.

**喜欢甜的人,糖可以自行增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