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帝王菜@咖哩味


今天妈妈的朋友特地採了她自家种的《帝王菜》。auntie 送了一大把的帝王菜~炒上来刚刚好一盘^^。
   帝王菜有特殊的味道~我知道帝王菜有很好的营养~但真正营养在那~还真的不太清楚~特地google 搜寻《帝王菜》,但看了看照片都不像~太好奇了这菜的营养~所以一再搜寻之下,终于让我找到了~原来它称为《木耳菜》。看样子《帝王菜》仅限于马来西亚说的菜名^^。
  在网络上获知木菜的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等元素含量最高,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少之外,其他项目与苋菜不相上下,药用时有清热、解毒、滑肠、凉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便秘痢疾肿、皮肤炎等病。因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蛋白质,而且热量低、脂肪少,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防止便秘等疗效,极适宜老年人食用。木耳菜的钙含量很高,是菠菜的2—3倍,且草酸含量极低,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

以下为我咖哩味帝王菜的食谱:
 材料:
  • 一把帝王菜
  • 姜片 2

调味料:
  • 素蚝油少许
  • 酱油少许
  • 咖哩粉一大匙
  • 香菇精少许

煮法:
  • 在热锅里加少许油
  • 然后加入帝王菜,稍微拌炒。
  • 把帝王菜炒熟后,就加入调味料稍微拌炒
  • 之后就可以上菜啦!
**帝王菜会出水的~所以炒的时候不需要加水哦! ^^
**以上的调味料只是大概而已。
**这是我的FB淘宝代购专栏~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和有兴趣者可在那给我们信息~~想在淘宝买东西非常容易哦~找我们GC代购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