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草椰丝面包



我做了香草黄糖椰丝面包~内陷是妈妈爱心满满炒的香草黄糖椰丝~\(≧▽≦)/~好香哦!结果~烘好了香草黄糖椰丝面包~自己反而没吃到~~
下次 吃不下也要 咬一口~留下口水印~~ 看谁还敢吃~ 哗哈哈哈哈

妈妈的香草黄糖椰丝内陷做法
椰丝+香草放入热锅炒一炒,再放少许的水和适量的黄糖~炒至香就可以了哦

面包面团材料:
材料A: 鸡蛋2个+淡牛奶 = 420ml +- ,高筋面粉550g(过筛),中筋面粉 50g ,酵母 7g, 盐7g,糖70g. 

材料B:奶油30g,

做法:
 1. 先材料A~液体材料&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粉类~ 最后,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挖另外一个洞放进去盖着, 然后启动cosway面包机用51 号(6分钟) 1次后~放入材料B奶油30g~再按13号(1小时35分钟) 来打面团搅拌到(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分割16份~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撒点高粉在桌上,做造型。

5.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6. 放入前面包表面喷上水~再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15分钟~20分钟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增加人气~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谢谢大家。

果仁肉桂面包卷

    

   
那天翻找啊雨分享的面包食谱~一眼看中了这~材料十足的果仁肉桂面包卷~而原本内陷的杏仁粉我改成了杏仁粒~所以,面包上会看到好多杏仁颗粒~ 我喜欢多加葡萄干~吃的时候~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搅拌内陷就已经味到那香味~烤的时候~那阵阵的香味飘满家里~^^~好香~吃上一口~材料十足~ ~真是太棒了~呵呵~我做的果仁肉桂面包卷都是小小的  ^^ 你看到啦~然后没有啦~O(∩_∩)O哈哈哈~

果仁肉桂面包卷
馅料材料:


二砂糖 Brown Sugar 150g

杏仁粒 70g(180度烤至香 10min 左右)(原食谱:杏仁粉 90g)

核桃 80g (180度烤至香 10min 左右~汤匙按成粗粒)

肉桂粉 10g

融化奶油 Butter 30g  (微波炉叮熔化或隔水煮融)

红酒 10g (原食谱:Rum 兰姆酒 10g)
葡萄干 (随意)

馅料做法:糖,肉桂粉搅均+杏仁粒、核桃及融化奶油+红酒一起搅拌均匀。待用 ^^
面包面团材料:
材料A: 鸡蛋1个+淡牛奶 = 210ml +- ,高筋面粉270g(过筛),中筋面粉 30g ,酵母 4g, 盐4g,糖30g. 

材料B:奶油30g,

材料C: 融化奶油 10g (隔水炖煮融化)抹在面团内的奶油

做法: 1. 先材料A~液体材料&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粉类~ 最后,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挖另外一个洞放进去盖着, 然后启动cosway面包机用51 号(6分钟) 1次后~放入材料B奶油30g~再按13号(1小时35分钟) 来打面团搅拌到(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分割两份~滚圆。让面团休息10 到15 min.

3.撒点面粉在桌上,取一份面团然后上面也撒少许面粉。
 
4.拿其中一份把面团擀成4方~材料C~抹上融化奶油,放入一半的馅料,卷成瑞士卷形状。捏紧接口。分成八份。排放在烘盘。另一份也是一样的做法。

5.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6. 放入前喷上水~再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15分钟~20分钟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谢谢啊雨的分享 **食谱参考~冰雨恋的果仁肉桂卷**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增加人气~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谢谢大家。
 

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芝士柠檬杯子蛋糕

  

  想吃芝士柠檬蛋糕*^_^*,用想倒不如行动来做个简单容易的十分钟芝士柠檬杯子蛋糕。为什么叫做十分钟蛋糕~只因为从准备到搅拌~再放在烘盘前后只需要10分钟就完成了 ^^ 等烘炉帮您烘好~时间到~您就会闻到那蛋糕的飘香~
  我喜欢吃这芝士柠檬蛋糕~除了有奶香味~还有柠檬香~~甜而不腻~口感鬆绵~会让您一口接一口的吃^^ 。要减肥等明天吧~\(≧▽≦)/~~\(≧▽≦)/~

柠檬Cheese Cake 材料:
材料A: 奶油乳酪Kraft Philadelphia 125G+Butter 125G

材料B: 海棉蛋糕粉 330gm+ 鸡蛋 4个(我喜歡用5個 B型雞蛋)


材料C:柠檬汁 半个
柠檬皮屑 1个
做法: **烘蛋糕前一定要事先預熱160°**
1.隔水溶化A,cheese不能完全溶解,置凉。(我
用微波炉 叮一下)
2.混合B打至稍微浓,5分钟左右。將1倒入2+C混合均匀
3.放入烘焙纸杯 時間:35min~45min   温度:160C

*以上的烘烤時間只供參考
*不確定熟不熟~用竹籤插試試~如果有濕濕就還沒有熟。
*放入烘爐前~輕輕的敲一敲你的烘盤~以減少蛋糕有洞洞的情況哦~呵呵~

**这是我的FB淘宝代购专栏~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帮忙按赞增加人气~谢谢大家的帮忙哦~如有兴趣给我们信息咨询详情~~想在淘宝买东西非常容易哦~找我们GC代购吧~  

*海棉蛋糕预拌粉(Sponge Mix)
可以在超市或烘焙店购买。每一家的海绵蛋糕粉做出来的效果会有所不同~我喜欢在某家烘焙店买~因为这一家的海棉蛋糕粉做出来的蛋糕非常的细~我很喜欢这样的口感。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咸煎饼

想做咸煎饼好久了~材料也一早就买好放在家里~就是没那股冲动做这咸煎饼~有天答应了朋友说要做咸煎饼~~自己翻找了之前电脑下载的食谱~结果~不知道被我放那去了~想了想~之前有一段时间很流行做咸煎饼~就来用google 搜寻一下啊雨师父的《冰雨恋咸煎饼》试试~一下就找到了~所以我就跟着了啊雨的食谱做了~咸煎饼~\(≧▽≦)/~我多加了芝麻在咸煎饼上~让咸煎饼~加倍的香~非常的好吃哦!谢谢阿雨的分享,大家一起来吃吧*^_^*

咸煎饼食谱:
材料:
160g 高筋面粉/面包粉
150g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3g 即溶酵母
80g 幼糖
半茶匙 苏打粉
半茶匙 盐
2大匙 食油
140g 水

馅料:(拌匀)
1块 南乳
1茶匙 南乳汁
1茶匙 五香粉
1/4 茶匙盐
半茶匙糖
 

1. 把全部材料用手搓成团(大约15分钟左右),发酵1个小时

2.发酵完成了 ,把面团杆成长方形,大约1cm厚。

3.把馅料抹平均整个杆好的面皮上


4.然后卷起,把边捏紧。

5.切成1cm厚片,用手轻轻按扁,
排在撒了芝麻的大盘子待发酵~发酵30分钟

6.
发酵后咸煎饼表面涂上少许水~再散上芝麻~用手掌轻轻按一下以让芝麻煎的时候没掉落太多。


7. 热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滤油。即可享用。

 
**有面包机的可以把材料都放进去cosway 面包机,然后启动13号(1小时30分钟),让它在里面完成搓揉面团和发酵。

**热油后我用中火炸。

**这是我的代购粉丝网~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请各位帮忙按赞哦~有兴趣的可以fb~pm我。谢谢

食谱来自:冰雨恋~咸煎饼 http://cathyfalicy.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