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紫薯辮子芝士麵包



紫色的誘惑~~紫薯辮子芝士麵包~ 

  這次的麵包比較特別,這是我第1次用低溫發酵的方法來做麵包哦~
這紫薯麵團我昨晚打好了放入盒子里 蓋起來~今早要上班前認為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做造型 所以拿了一半的麵團出來打辮子,打好辮子麵包的造型~看了看時間算一算第2次發酵的時間和烘焙的時間,發覺時間不足夠,所以我又把做好造型的麵包用保鮮紙包好了放入冷藏里。呵呵!我和辮子麵包說你乖乖等我下班哦~

  一邊工作一邊想著辮子麵包,不懂會不會給我這樣的黑白弄 等下烘的時候不知道發得起嗎?

 哦耶~~下班咯~~咚咚咚(下樓)~~~咻 ~~~咻~~(駕車) 到家了~趕快打開冰箱看看辮子麵團~
好乖哦~好像都沒有發酵的情況也~就從冰箱里拿了出來,等它第2次發酵~~和爸爸說 我做了麵包哦!等我半小時哦~爸說:好!我等你的麵包~(超開心的聽到爸說:等我的麵包,上一次的麵包不太好吃啦,但爸還是很支持我做的麵包)放上我愛吃的葡萄乾,芝士和粗糖。

紫薯辮子芝士麵包~在我黑白亂弄下 終於烘好了~我用手篤一篤它~蠻軟的感覺~ 放在盤子拿去給爸吃~~倒回來~~~媽媽說你的麵包被王子和小公主吃光光了~嘩嘩 我都還沒有吃到也~媽媽說:我有留一半給你~哈哈哈~媽媽果然是愛我的~~

廢話了一大堆還是沒說到我是用什麽食譜~我是參考carol 的食譜哦~~再用上carol的低溫發酵法。

材料:
紫番薯300g,高筋麵粉500g(過篩),速發酵母1茶匙,細砂糖50g,
鹽1/4茶匙,鮮奶250g,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葡萄乾,芝士和粗糖。

步驟:
1.我用麵包機攪拌。先放牛奶,糖入麵包機桶,然后再放粉,挖个洞放酵母盖着,另一邊挖个洞放盐。按51號,大約攪拌六分鐘,第2次的51號開始前放入牛油攪拌,51號再多3次(一共是用了5次)
2.麵團取出來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保鮮盒中,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蓋上保鮮盒蓋,放進冰箱冷藏發酵過夜,第二天從冰箱取出,蓋子不要打開放置回復到室溫程度。
3.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一半麵團移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拿出排氣,分12份滾圓搓長~打辮子。
4.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5-50分鐘至2倍大。
5.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6.進烤箱前在麵團前放上葡萄乾、芝士和粗糖。
7.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在烘好出爐的時候 涂上一點牛油~那麵包就會閃閃發亮的哦~哈哈
*吃的時候感覺麵包體不甜~喜歡吃甜的可以自己添加糖。 
 

 
  
撕開~的紫薯麵包~~是不是覺得很奇怪 怎麼會有黑黑的一顆一顆的是什麽來的呢~那是葡萄乾哦~呵呵~和葡萄乾一起吃 超棒的~我非常喜歡吃有葡萄乾的麵包 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


carol 地瓜肉鬆捲: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1604&next=30806&l=f&fid=38
carol~低溫發酵麵團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7923&next=47921&l=f&fid=23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蜂蜜柠檬水- 美白排毒瘦小腹



蜂蜜柠檬水- 美白排毒瘦小腹赞✌❤ 【喜欢的赞,愿意分享的转】ツ ❤

材料:3粒柠檬,蜂蜜大概500ml,盐巴, 玻璃空瓶
做法:柠檬先用盐擦了洗干净沥干,准备好一个密封的玻璃罐,把切好的柠檬片铺好一层之后就淋上蜂蜜(注意要把蜂蜜覆盖到全部的柠檬片之后再铺第二层),以此类推不断地铺好一层层的柠檬片,最后盖好盖子放到冰箱里腌三天就可以喝了,喝时加入冷水稀释✌❤

【蜂蜜檸檬水瘦小腹】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喝一杯蜂蜜檸檬水。

功效:檸檬可以清熱減肥,美白皮膚;
蜂蜜對女人的作用更不用說了。
只要3 天腹部就可以變瘦

注意事項:
1.水要是冷的,不要熱的,也不要溫的,
因為蜂蜜要冷喝才是潤腸;要用塑胶汤匙,不能用铁的。
2.十分鐘以後再吃東西;一定要空腹。
3. 要儘量稀釋來喝喔~ 腸胃有毛病的人則不宜。


 來自: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9614898076565&set=a.464485140256208.100996.464482426923146&type=1&theater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近視、眼睛疲勞、老花眼的防治救星-枸杞菊花茶


【健康養生】近視、眼睛疲勞、老花眼的防治救星-枸杞菊花茶

每天盯著電腦看七八個小時,再好的眼睛也受不了。
起初,眼睛還會抗議,用淚水提醒“主人”。
時間久了,淚液分泌跟不上,
眼睛乾澀便成了“電腦族”的通病。

這裡為大家推薦一個養眼的小藥茶——枸杞菊花茶。

多人份材料:枸杞5克、菊花6克,冰糖少許。

做法:
將枸杞加水1500cc,大火煮沸,轉小火燉煮20分鐘
再將菊花放入,大火煮沸後熄火五分鐘,
撈去菊花,再以冰糖調味。(亦可以直接以等量熱水沖泡,唯效力較輕)。
每日1劑,持續3個月,
每天飲用可改善因用眼過度而產生的疲勞感,
同時使眼睛濕潤、明亮有滋補肝腎、清肝明目的功效。

尤適宜老花眼視物不清者、眼睛酸澀、疲勞、近視加深等問題。  
  
枸杞菊花茶其實就是由枸杞子和菊花組成,
別小看這兩味中藥,它們搭配起來治療眼病至少有200年的歷史。
中醫名方“杞菊地黃丸”就是以枸杞子、菊花為主要成分。

單人份做法:
枸杞子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每次可取8~10粒,
菊花疏風清熱、平肝明目,5~6朵即可,
加300毫升熱水浸泡代茶飲。
到藥店買菊花時要注意,
黃菊花擅於疏散清瀉,
適合視疲勞時眼睛酸脹有分泌物的情況,
白菊花養肝陰作用較強,
更適合眼睛乾澀,沒有眼淚的人。

枸杞菊花茶的營養價值在於菊花和枸杞的完美搭配,
首先枸杞含有豐富的豐富的β胡蘿蔔素,
維生素B1、維生素C、鐵,具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
其次,白菊花含氨基酸等成分,
對於視力下降和頭昏頭痛有很好的效果。
枸杞菊花茶可以緩解視力疲勞,讓眼睛充滿活力。
由此網址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4930201878368&set=a.464485140256208.100996.464482426923146&type=1&theater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汽車的空調----必讀!!


怪不得比起從前,有越來越多鄉親死於癌症,在我們都還不清楚癌症是從哪兒來之際,有個實例顯示出許多癌症都是意外發生的。

嗯,許多人早上第一件事和晚上最後一件事都是待在汽車裡,一周7天。 當我讀到這個,感到又難過又愧疚。 請盡可能地把這訊息傳給大家,希望還來得及做些改變。

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

以下是原因: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表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致癌物質——花一點時間去觀察你的車里的塑膠製品高溫時產生的氣味。)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平為50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

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 60 ℉( 15.5 ℃ ),“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 允許量的40倍!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

“苯”是那種會影響你的腎臟和肝臟的毒素,更糟糕的是,你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朋友們,進入汽車之前,請把你車子的門窗打開,給點時間讓車內的空氣--致命的東西排出。



主題:車曬豔陽下 毒苯傷身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07.07.13
炎夏中的汽車像烤箱,有些車主會使用隔熱紙或遮陽板來降低車廂被太陽「烤」的溫度。

車子曝曬過久,裝潢、皮件會因高溫釋放苯等有害物質,尤以新車最明顯。專家提醒,上車後先搖下車窗五到十分鐘,打開空調室外循環,讓內外空氣流通,再改為室內循環,以免吸入「毒氣」。

最近網路流傳一封電子郵件,提醒開車族慎防毒氣傷身。該郵件引用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發現,汽車的儀表板、皮革沙發和芳香劑,甚至汽油本身,都會揮發致癌物質「苯」,長期暴露的話,罹患白血病的風險大為增加。

鑽研毒物學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汽車內的裝潢不論是皮革製品或塑化材質,都會使用黏著劑或其他有機溶劑,其中多少含有苯、甲苯、苯乙烯等化合物,所以新車都有這股味道。但要注意的是,車內的有機材質只要經過日曬一小時,這些有機化合物的濃度會比平常高出五倍以上。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研究所教授詹長權也說,除了汽車內裝外,汽油本身也含有低濃度的苯,在非運轉的狀態下,遇到太陽曝曬會自然釋出苯等有害物質,這也是汽車在製造時被要求引擎室內加裝蒸發回收器的原因;但如果機件老舊,引擎室內的苯也會散逸到車廂內。

林杰樑表示,苯已界定為致癌物質,而甲苯則會抑制中樞神經,並對腦部和肝臟會有毒害,雖然汽車內裝所揮發的有害物質會隨時間而遞減,但日本研究發現,十年的老車也仍在車廂測得到。

此外,有些車主會使用隔熱紙或遮陽板來降低車廂被「烤」的溫度,但林杰樑提醒,某些品質不良的隔熱紙或遮陽板,可能含塑膠、鉛、鎘、汞等重金屬,在太陽直曬下,不僅阻絕熱源的效果有限,還可能釋放有害健康物質。

林杰樑和詹長權都強調,儘管汽車製造商使用汽車內裝的材質合格,但台灣地處亞熱帶,氣溫炎熱,經過豔陽的「日光浴」後,車廂內的有機溶劑、揮發氣體還是無所不在,而多數駕駛擔心空氣汙染經常緊閉車窗,依賴室內循環,反而不好。為了安全,開車到郊外時,不妨拉下車窗,儘量讓空氣多流通。

歡迎分享
訂閱 --> 樂適生活坊
由此网址分享: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5552411493700&set=a.482955538420054.103125.167277113321233&type=1&theater

止咳的方法~


1,洗净
2,切开
3,橙肉撒少许盐
4 ,筷子插几下,盐更容易渗透
5,盖上“橙盖”
6,放小碗内保持橙身竖立
7,蒸10-15分钟(水沸开始计时)
8,去皮吃肉喝汁(包括碗里的精华)婴儿和大人均可
看了不要忘记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哦。


由此網址獲得: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8213658319596&set=a.163542183786744.39424.100003928916393&type=1&theater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