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我的音乐

标签

(1) (7) 菜肴和美食 (21) 蛋糕 (14) 电脑常识 (1) 健康資訊 (7) 酵素 (2) 麵包 (23) 日记 (12) 手工 (1) 甜点 (20) 新年餅 (9) 月餅 (5)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素熱狗麵包

我想做沒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一段時間了,因為有些素食者是完全不吃雞蛋和牛奶~也有其他因素而不吃雞蛋和牛奶的人~但看了很多麵包食譜多數都是有放雞蛋和牛奶 因為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會比較軟,之前我有做過咖喱麵包裏面的餡就是有放馬鈴薯的~然後第2天麵包超軟超好吃的說,因馬鈴薯可以軟化麵包。所以我在BW里看到了一個食譜是馬鈴薯麵包,我就利用了她的食譜來做了一些的改良成為沒有雞蛋和牛奶也一樣的好吃和軟哦~~我家的小公主啃掉了3粒HOT DOG麵包~超支持的說~哈哈。雖然不知道第2天是不是也一樣的這樣的軟軟~因為那麵包沒有機會留到了第2天~~已經被吃完了~




素熱狗麵包
材料:
400g高筋面粉、200g普通面粉、3小匙即溶酵母、130g糖、1小匙盐、2大匙豆粉、200g马铃薯泥、水120ml、植物油80g

餡:
素熱狗 (hot dog) (用水燙過)
表面裝飾:植物油,巴西利(parsley),胡椒鹽,辣椒醬
做法:
1.      先把(120ml+豆粉拌均), 植物油80g 马铃薯泥&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高筋面粉+ 普通面粉拌均)再来就是,酵母中间挖个洞放进去盖着,盐 然后按13号来打面团搅拌到1小时35分钟(包涵第1次发酵)。

2.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桌上灑些高筋粉,將麵團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分割成16等份滾圓,滾圓之後拉成長形放入素熱狗包起來~排入抹油的烤盤中,整盤放入烤箱中,再發酵60分鐘。
4.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5.進烤箱前在麵包表面上輕輕刷上一層植物油和散上巴西利(parsley)+胡椒鹽+擠出S形花紋辣椒醬
6.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蒸烤18分鐘左右~烘至表面金黃色就好了~ 
**我用矮架子來烘麵包**
**蒸烤:架子下面放上另一个烤盘倒1杯水在其**
**如果你沒有麵包機請參考~carol 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做法~
網址: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5.html
謝謝大家的分享~~你們好棒哦~~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藍莓葡萄乾麵包 ~ 素熱狗麵包



我想做沒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一段時間了,因為有些素食者是完全不吃雞蛋和牛奶~但看了很多麵包食譜多數都是有放雞蛋和牛奶 因為有放雞蛋和牛奶的麵包會比較軟,但今天我做的沒有雞蛋和牛奶的麵包也是一樣的很好吃和軟哦~~雖然不知道第2天是不是也一樣的這樣的軟軟~因為那麵包沒有機會留到了第2天~哈哈哈~已經被吃完了哦~ 希望素食者也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麵包~~我們一起加油~





藍莓葡萄乾麵包&素熱狗麵包
材料:
400g高筋面粉、200g普通面粉、3小匙即溶酵母、130g糖、1小匙盐、2大匙豆粉、200g马铃薯泥、水220g、植物油80g

 
做法:
1.      先把(220g+豆粉拌均), 植物油80g 马铃薯泥&糖放进面包机的桶,然后放入(高筋面粉+ 普通面粉拌均)再来就是,挖个洞放酵母盖着,另一邊挖个洞放盐,然后按13号来打面团搅拌到1小时35分钟(包涵第1次发酵)。

2.      从面包机取出来团排气,滚圆。让面团休息10 15 min.  拿一半的麵團做藍莓葡萄乾麵包
3.      松弛好了就杆开成方形状。抹上藍莓酱 和散上葡萄干。卷成瑞士卷形状 。切成8份,放入耐烘紙杯中。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通常我为了加速发酵时间。我都会把整形好的面包和热水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或微波炉里面进行发酵大约40分钟)

4.       发酵好了之前10分鐘 拿出來烤爐預熱180°

5.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  蒸烤20min左右。(温度&时间仅供参考)

**
蒸烤:我在预热时,放200ml(大約是一杯水)在微波炉中的另一个烤盘**
**馬鈴薯泥做法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放水煮至熟軟(可用叉子叉試試),拿攪拌器攪拌。
**馬鈴薯泥做法2.:馬鈴薯去皮,切小塊拿去蒸至熟軟壓成泥。

以上食譜是參考BW姐妹的马铃薯面包,只是我改了一些  \(^o^)/~
**如果你沒有麵包機請參考~carol 老師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做法~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6379&prev=-1&next=46225

謝謝大家的分享~~你們好棒哦~~  


另一半的麵團我拿來做素熱狗麵包 ~這樣才可以吃到2種口味的麵包~
素熱狗麵包食譜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芒果芝士挞

看到冰雨恋的蓝莓芝士挞~~让我动心了~~所以我拿了冰雨恋的食谱~~来胡搞瞎搞~~哈哈哈~因为家里没有蓝草莓酱,所以我利用了家里有的新鲜芒果来做了芒果芝士挞~我的这新鲜芒果 有点酸甜~所以我就加了糖~一起搅~如果家里没有芒果,我想也可以用家里有的黄梨来做黄梨芝士塔也是不错也~哈哈 做法就和芒果芝士挞一样。

塔皮

牛油 ~ 150g
糖粉 ~ 30g
全蛋 ~ 1粒
普通面粉 ~ 250g 奶粉 ~ 1 大匙

做法:
1)把牛油和糖搅拌至发白。
2)在将蛋搅拌至和牛油混合 均匀。
3)将奶粉也加入 搅拌均匀。
4)将面粉倒入牛油里以手 搓揉成面团。
5)取一小块放入塔模,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
    (小型模: 8g / 中型模:15g / 普通模 : 25g)
6)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0分钟。(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
芒果芝士内馅 :

奶油芝士 ~ 250g
牛油 ~ 20g
幼糖 ~ 50g
蛋 ~ 1粒

自制芒果果酱 (1粒酸甜芒果去皮+1大匙糖用果汁机搅均)~ 适量

做法:
1. 将芝士奶油,牛油和糖搅拌均匀(约打1分钟)。
2. 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
3. 放一点
芝士内馅放在塔里~半小匙芒果果酱,再覆盖上芝士内馅至九分满,再放上一点果酱在芝士馅上面,用牙签画出一些纹路。
4. 放入烤箱以180度烘烤10-12分钟。(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

 
啊雨的蓝莓芝士挞食谱:http://cathyfalicy.blogspot.com/2012/10/blueberry.html
**芒果必须自己试吃甜还是酸~才会知道需要加多少糖~所以分量无法写出来~爱甜的就多加糖就对了~
 **芒果芝士挞挞皮就像餅乾类,如果吃不完是放室內到第2天~~挞皮是會軟的~所以可以拿保鲜纸包着冷藏,那比較不會軟軟~第2天要吃前 建议拿去烘~180° 5分鐘~8分钟左右~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巧克力舒芙蕾

我想試做~舒芙蕾~這甜點一段時間了~我看到書中說~舒芙蕾是傳統的法式甜點,一烤出爐就必須馬上趁熱品嚐.這是不等人的點心~~今天朋友帶了2個小朋友過來我家說想吃我做的蛋糕~~我想了想~~就決定做了舒芙蕾~讓他們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呵呵~也完成了自己想做舒芙蕾這甜點的想法,我為了它就連它需要用的白色陶瓷碗都買好了~由此可見我等待了多麼久的天時地利人和~~其實我完全沒有吃過舒芙蕾這法式甜點~今天也可以好好的品賞一下~是不是如書上所提到的~趁熱舀一杓,外層稍微酥脆,內部柔軟像布丁,蛋奶香濃郁,給人幸福滋味的甜點~嗯嗯~吃了真的有幸福的滋味哦~哈哈哈~

這是我特地為舒芙蕾而買的白色陶瓷碗



巧克力舒芙蕾
直徑7cm的磁碗 約做9個

材料:

蛋奶醬部份:
蛋黃3個,牛奶270cc,無糖可可粉15g,低筋麵粉45g,無鹽奶油3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3個,細砂糖6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3.用手捏取一小塊奶油,直接在磁碗上均勻塗抹上一層奶油
4.灑上一匙細砂糖,一邊旋轉磁碗使得細砂糖均勻沾覆,最後將多餘的細砂糖倒出.

蛋奶醬步驟:
1.牛奶用小火煮沸
2.蛋黃用打蛋器打散
3.將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均勻
4.然後將低筋麵粉&無糖可可粉用濾網過篩加入攪拌均勻
5.攪拌均勻的蛋奶醬後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攪
   拌到變濃稠有螺紋狀出現就離火(類似美乃滋的程度)
7.最後將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8.覆蓋保鮮膜避免乾燥,放涼備用。

蛋白霜步驟:
9.打蛋白霜前先預先打開烤箱預熱到180度c
10.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11.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
   及劃圈 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12.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13.將麵糊平均倒入事先塗抹奶油灑糖的磁碗中(滿模程度)
14.將磁碗放入深盤中,深盤中加入沸水(約磁碗1cm高的份量)
15.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
16.然後將溫度調整為160度c再烘烤10分鐘
17.烤好取出在表面篩上一些糖粉
18.趁熱食用
 
**磁碗也可以用咖啡杯或馬克杯代替
**此甜點要趁熱吃,所以不適合多做.吃多少做多少.
**煮好的蛋奶醬必須放涼後再使用,這是因為太熱的蛋奶醬會使打發的蛋白容易消泡;此外,煮好的蛋奶醬必須蓋上保鮮膜來放置保存,以避免表皮乾掉無法使用。
**烤模杯內塗上均勻的奶油並沾細砂糖在烤模杯內塗抹奶油的作用在於使烘烤過程中的舒芙蕾可以順利膨起,這樣才能出現膨脹有如禮帽一樣的外型,而沾上砂糖則是可以使膨脹的舒芙蕾周圍帶著砂糖的甜脆,除了可增加風味外,在口感上更具加分效果。

**以上食譜是參考CAROL的哦,有不明白之處請看carol食譜&圖解 :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14801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素叻沙(Asam laksa)


在马来西亚几乎人人都很爱吃叻沙~呵呵~今天写上了侄女要求的素叻沙(Asam laksa) 食谱,希望她可以做了请我过去吃~哗哈哈哈哈哈
图取自:http://irenelimpadi.blogkaki.net/viewblog-133775/
 素叻沙(Asam laksa) ~(10~12人份)
材料A:番茄(大粒)8~10粒,黃梨(中)1粒,沙葛(Sengkuang()1粒,素香魚片(小)半包,金錢片 (小)1/3 包,海帶 半條,有味道的紫菜(一把)加水攪拌.把材料A都切成小塊,一個一個的放入攪拌機攪拌,然後倒入大鍋。

材料B:南姜(大约1個拳头的大小)拍打、香茅6 拍打、 Laksa(chenghom)RM0.8~RM1.00清洗、野姜花Bunga Kantan (Laksa)8朵切半、紅辣椒水RM1.00,素Belacan2小包,亚三片(Asam) 3片。(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調味料:素耗油 半罐(我家没有放),味真 3~4小湯匙,LAKSA 半罐(我家用素Tomyam酸辣酱料2汤匙),鹽 2大湯匙,糖 2大湯匙(調味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材料B都放入大鍋和材料A一起煮。再加入水淹過所有材料(大約是大鍋7~8分左右),用大火煮滾,然後換成小火煮1小時。

2.再放入調味料,用慢火煮1小時。完成了素叻沙(laksa)~

3.將煮軟的叻沙條,擺上鳳梨條、生菜、黃瓜條、薄荷叶、野姜花Bunga Kantan (Laksa),辣椒,淋上煮好的叻沙湯即可享用。

**如不太会吃辣~建议红辣椒水别放这样的多哦。
**以上食谱来自朋友~我没有做过laksa~因为我对又辣又酸的laksa只是一般而已。最重要的是我家有2位高手,所以不需要我动手~就有得吃了~哗哈哈哈哈
**素香魚片(小)半包,金錢片 (小)1/3 包  我家是用香菇角的哦~  

**这是我的FB淘宝代购专栏~ https://www.facebook.com/HGC101各位有兴趣就按赞~~  想在淘宝买东西非常容易哦~找我们GC代购~给我们信息~